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主题服务 > 教育 > 政策解读
2022年永春县城区部分初中学校招生政策解读
2022-12-13 17:32 阅读人数:1

  一、初中招生遵循的原则是什么?

  县城区初中学校招生工作,在教育局的指导和当地镇政府的领导下,严格落实《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规定,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严格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入学要求。坚持依法招生、规范招生、阳光招生,积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二、永春侨中初中招生服务范围有什么规定?

  1.在桃城中心小学和桃溪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化龙实验小学、榜头实验小学就读的毕业生,符合以下其中一项条件:

  ①户籍在县直单位(含省、市驻永春单位)、桃城镇直单位和桃城社区、桃东社区、环翠社区、大坪村、洋上村、外坵村或其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本招生区域内购房的小学毕业生。户籍寄挂在上述单位、村(社区)的小学毕业生,其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须在本招生区域内购房,并能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②市级认定的第一、二、三、四、五层次人才和2021年度受县委政府表彰纳税大户中的重点民营工业企业(不含房地产、建筑企业)法定代表人的子女。

  ③三侨、港、澳、台籍子女。

  ④桃东温泉片区、誉璟台、富临国际、桃源华庭、碧桂园(一、二期)、鼎盛上城、中融天玺楼盘购房户的子女。

  2.属于桃城镇侨中招生片区户籍在外县(市、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可以申请就读永春侨中。

  三、小学毕业生录取永春侨中需提供什么材料?

  1.户籍在县直单位、桃城镇直单位和永春侨中招生区域6个村(社区),且在桃城中心小学、桃溪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化龙实验小学、榜头实验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要求就读永春侨中的必须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户籍寄挂及户籍不在永春侨中招生区域的小学毕业生,如果其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永春侨中招生区域内购房,要求就读永春侨中的必须提供房产证(或土地证)和与业主关系的证明材料。

  3.2021年度受县委政府表彰纳税大户中的重点民营工业企业(不含房地产、建筑企业)法定代表人的子女,要求就读永春侨中,必须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和父子(女)关系证明材料。

  4.三侨、港、澳、台籍子女要求就读永春侨中,必须提供其父母及其本人身份证明材料。

  5.在外县(市、区)就读小学要求回我县户籍所在地录取初中的对象必须提供户口簿、《小学毕业生登记表》或《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地升学联系函》及全国学籍系统中的“学生学籍基础信息表”截图(加盖学校公章)。

  6.购房户须提供能体现入学对象与业主关系的户籍证明、购房合同与购房税务发票或房产证。购买店面的需提供业主经商营业执照材料。

  四、永春二中初中招生服务范围有什么规定?

  1.户籍在县直单位、桃城镇直单位和桃溪社区、德风社区、留安社区、南星社区、榜头社区、花石社区、化龙社区、卧龙社区、长安社区、济川社区、张埔社区、丰山村、洛阳村、姜莲村、仑山村、上沙村且在本招生区域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2.在桃城中心小学、桃溪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五里街镇仰贤社区户籍学生除外)、化龙实验小学、榜头实验小学就读没有被永春侨中录取的小学毕业生。

  3.福信财富中心、宝龙城市广场、美岭新天地、桃源华景、鼎盛?城上城楼盘购房户的子女在石鼓中心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就读永春二中或文明中学。

  4.桃城镇户籍在外县(市、区)就读要求回其户籍所在地招生片区就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五、崇贤中学初中招生服务范围有什么规定?

  1.在县实验小学和五里街中心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2.五里街镇仰贤社区户籍在第三实验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3.碧桂园新建楼盘(不含一、二期)和鼎盛上城楼盘、中融天玺楼盘购房户子女在桃城中心小学、桃溪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化龙实验小学、榜头实验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4.五里街镇户籍在外县(市、区)就读要求回其户籍所在地就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