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2019-06-14 15:24 阅读人数:1

  永春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永春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各部门,以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在国际互联网上发布政务信息、提供在线服务和公众参与的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是推进政府管理方式创新,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政务公开,改进公共服务,提高行政效能,便于公众知情、参与和监督,具有重要意义。 

  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由永春县人民政府主办、永春县政府电子政务中心承办,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共同负责内容保障。 

  网站设置了“走进永春、信息公开、网上办事、公众参与、专题专栏”等5个一级栏目56个二级栏目: 

  “走进永春”栏目:提供建制沿革、行政区划、地理环境、自然资源、人文历史、民风民俗、名优特产、经济发展、影像永春等内容; 

  “信息公开”栏目:整合提供领导专页、机构职能、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法规文件、规划计划、财政资金、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征地拆迁、公共资源、重点项目、应急管理、政府文件、政府会议、城乡建设、人事信息、统计信息等政务公开信息;此外,还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年度报告、制度规定,提供依申请公开、意见箱和全县信息公开搜索引擎等功能。 

  “网上办事”栏目:整合提供各部门办事指南、在线申报、状态查询、在线咨询、表格下载等服务,并按部门、面向个人、面向企业等不同角色进行主题分类提供服务,并为特殊人群提供绿色通道,并深度整合了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的网上行政审批受理发布平台等系统的在线审批事项; 

  “公众参与”栏目:提供县长信箱、在线访谈、网上调查、民意征集等互动交流渠道; 

  “专题专栏”栏目:包括美丽乡村、五大战役、健康教育等3个专题栏目和4个专题网站链接,并将及时推出反映政府工作热点专题。 

  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以服务公众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及时、准确地发布政务信息;不断梳理和整合政府公共服务事项,不断增加网上服务;稳步开展政府与公众的互动交流,便于公众更多地参与。欢迎您向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