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突发环境事件应对情况
来源:环保局 2017-01-06 15:29 阅读人数:1

11.21永春县莆永高速柴油泄漏事件

2016年11月21日凌晨,莆永高速岭庵山隧道出口,一辆由中型厢式货车非法改装的柴油罐车发生侧翻,导致约3吨柴油发生泄漏。事件发生后,省市县三级环保部门应急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一是在事发点下游共设置6条围油拦并投放吸油毡,采用围油栏拦截、吸油毡吸附的方式处理水面油污;二是协调水利、相关乡镇政府等部门,停止桃溪上游水电站放水,关闭中洋溪与桃溪交汇处的水闸、停止东美水库的发电作业,并在东美水库进水口同样采取设置围油拦、投放吸油毡的方式拦截水面油污,防止油污流入下游水域;三是组织力量对高速公路山体及河流沿线可能吸附柴油的草类等进行清理,消除环境隐患;四是持续对事故点下游水体开展跟踪监测,监测人员先后共采集了13批次水样开展监测。至11月24日,污染事件带来的环境影响已基本消除,事故发生所在的溪流水质已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