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永春生态环境局与福建海峡科化永春分公司联合开展2019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19-12-09 09:31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增强部门和企业的联合应急处置能力,2019年11月27日,泉州市永春生态环境局与福建海峡科化永春分公司联合开展2019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参加此次应急演练的有永春县环境监察大队执法队伍、永春县环境监测站监测队伍以及福建海峡科化永春分公司应急队伍。应急演练以电雷管车间制药班盐酸罐发生泄漏为背景,重点演练环境应急处置人员、环境应急监测人员和参演企业从事件接报到应急响应,从企业先期处理、出动环境应急处置力量,到现场的协同处置等行动等。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我局环境执法、环境监测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检验了单位之间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联动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