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2019年6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来源:生态环境局 2019-07-03 08:52 阅读人数:1

2019年6月,我局共接到3件微信投诉举报(其中不受理1件、受理2件;微信渠道2件、电话渠道1件、网络渠道1件),办结4件,办理中0件。情况如下: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永春县


工作噪音大,粉末漂浮到处都是。周围都是居民区、生活都收到严重影响。

 

2019531日,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经调查,被投诉对象系林敏塍经营的永春县永达粉末加工厂。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永春县永达粉末加工厂位于永春县达埔镇汉口村257号,于20181月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竹木粉末及废料加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该厂未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 二、检查情况及处理意见 2019531日,我局对永春县永达粉末加工厂进行执法检查,该厂主要从事竹木粉末及废料加工,主要生产设备为:粉碎机1台、磨粉机1台、淋香机2台、搅拌机2台等;项目生产工艺流程为:锯末-->粉碎机-->磨粉机-->包装-->成品,淋香机未投产;主要污染防治设施:吸尘器1台。 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厂没有生产,但堆有生产原料和成品,有生产迹象。在检查中该加工厂未能提供相关环保手续,存在未批先建等环境违法行为。 针对永春县永达粉末加工厂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已依法依规对其进行立案查处,保障群众环境权益。同时根据《中共永春县委 永春县人民政府关于转发<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的规定>的通知》(永委〔201820号)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春县环保监管网格划分方案的通知》(永政办〔2015162号)等文件,要求达埔镇政府督促该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消除对环境的影响。

2

 

 

 

永春县

投诉人称该垃圾填埋场的垃圾没有进行覆盖,散发难闻臭气,污染环境。

我局于2019613日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无害化处理场正常作业,垃圾作业面已覆膜,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渗滤液和地下导排水经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现场未发现有废水外排的现象。其在线监测数据显示COD66.98mg/L、氨氮:1.222 mg/LSS14.63 mg/L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该场主要的除臭措施为1台自动除臭风炮及1台移动式雾炮车,其中自动除臭风炮为定期喷淋全天开启,而移动式雾炮车则是根据天气情况及填埋作业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场区及沿线公路进行喷淋除臭,现场未发现有难闻异味。该场于514日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对环境空气现状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颗粒物:0.052mg/m3、氨:未检出、硫化氢:0.057mg/m3、甲烷:13.8mg/m3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针对该场目前的现状,我局执法人员现场作出如下处理意见:一是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二是及时对进场垃圾进行覆土,防止污染周边环境;三是加强对场区的喷淋除臭,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无害化处理场的日常监管力度,督促该场落实各项环保制度,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 (备注:我局于2019614日下午两次拨打该举报人电话,举报人未接)

3

 

 

 

永春县


岵山镇文溪村许红林养殖户,臭气熏天,污染环境

 

接到投诉后,我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岵山镇人民政府、文溪村村委会到现场进行核实,经调查,被投诉对象系许红林生猪养殖户。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许红林生猪养殖户建设地点位于岵山镇文溪村10组,主要从事生猪养殖,目前有生猪存栏约100头,系规模以下自行改造的养殖户。建设有4个沼气池、4个沉淀池等污染防治设施。 二、检查情况及处理意见 现场检查时,该养殖户正常经营,污染防治设施有运行,主要的废水处理工艺为:养殖废水→固液分离(人工)→沼气池→沉淀池→回用于竹林灌溉。现场未发现有养殖废水外排的现象,但经现场勘察发现,该养殖户的建设地点位于居民区内,不符合自行改造养殖要求。 针对该养殖户存在的环境问题,我局执法人员作出如下处理意见:一是要求业主逐步减小养殖规模,并于20191010日前自行关闭,拆除相关养殖设施;二是临时养殖期间,应做好除臭除蝇措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三是根据福建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一岗双责”暂行规定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春县环保监管网格划分方案的通知》(永政办〔2015162号)的相关要求,岵山镇政府要督促该养殖户落实关闭、拆除决定,并做好相关民事工作。 (备注: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联系投诉人,并将处理结果现场反馈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4

 

 

 

永春县

排放不明污水,每天傍晚散发浓重的化学药剂的味道,令人窒息,危害周边居民身体健康

接到投诉后,县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对榜头溪沿线污染源循迹进行逆流排查,经初步调查发现,水体从榜德工业区电力仓库后段水沟开始呈现浑浊和油污漂浮的现象,污水系从电力仓库后雨水管排出。经执法人员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片区干部现场确认,该现象系永春县南德针织时装有限公司大门外污水管网堵塞所致,该段污水管网堵塞后溢出至旁边的雨水沟。目前该事项已向县政府汇报,县政府要求县城市管理局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应确保管网畅通,园区污水全部引入市政污水管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