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环保局全力打好环境污染整治“三大战役”
来源:环保局 2017-12-08 08:17 阅读人数:1

一是流域污染整治攻坚战。结合“河长制”,加快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推动实施实施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17个,总投资19957万元,优异完成桃溪、诗溪(永春段)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为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桃溪流域水质实现跨类别提升,由Ⅴ类提升至Ⅲ类,优于省委省政府达到Ⅳ类水质的要求,诗溪(永春段)水质由Ⅳ类提升至Ⅲ类。

二是“洁净蓝天”防治攻坚战。加强工作调度、预警及通报,切实抓好印刷、加油站等重点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深入开展臭氧污染防治,联合住建、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建筑工地、土方车滴撒漏、垃圾焚烧等大气排放源的专项检查、整治;强力推进黄标车淘汰,淘汰黄标车704辆,完成任务率101%,全市排名第三,提前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

三是“清洁土壤”防治攻坚战。编制实施《永春县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永春县土壤环境保护方案》;配合市环保局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以及开展历史遗留尾矿库和重点行业企业及大宗固体废物的堆存场所排查,制定综合整治方案;公布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与重点行业企业签订土壤防治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