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多措并举,超额提前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
来源:环保局 2018-01-11 10:06 阅读人数:1

2017年,我县共淘汰黄标车711辆,完成率102%,全市排名第三,超额提前完成市下达的淘汰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强力推进。全面落实乡镇政府属地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摸清每一辆车的实际情况,逐车逐人进行追查,全力做好淘汰工作。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发放《永春县黄标车淘汰工作宣传材料》三千多份,宣传黄标车污染危害及国家政策法规、补贴标准等,营造黄标车淘汰浓厚氛围。

三是保障补贴,维护利益。出台《永春县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方案》,设立黄标车补贴服务窗口,维护黄标车车主利益。

四是部门联动,加强执法。县环保局牵头县直有关部门开展十余次联合执法行动,大力查处黄标车,查扣一辆报废一辆。

五是督促到位,检查指导。采取半月通报制度,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县委办、政府办督查室把黄标车淘汰工作作为重点督查任务,并多次牵头到进展滞后的乡镇检查指导工作,深入各个运输车队进行督促,帮助其排查进度滞后的瓶颈问题,提出推进措施,并确保落实到位。

六是把握节点、倒排计划。明确各乡镇每月的的淘汰任务,倒排工作计划,每周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市下达的淘汰任务,力争全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