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县开展2021年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2021-06-25 15:52 阅读人数:1

  为做好建党10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全面做好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6月24日上午,永春县在中石化森美城关加油站开展2021年永春县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金南等领导到场观摩指导,县应急、工信、卫健、消防等相关部门及企业参与演练活动。

  上午8时45分,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一部小车在加油时车头突然冒烟,疏散过程中一名顾客因紧张瘫倒在现场。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报警求救,将伤者转移至安全区域,迅速将事故车辆移至加油站外,避免小车着火波及加油站。

  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前往处置。与此同时,各参演单位也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立即展开救援,应急、交警、公安、医疗救护等部门各司其职。交警到达场进行道路交通管制,协助现场警戒;民警立即疏散人群,维持现场秩序;医护人员救助瘫倒群众。消防救援大队到达现场后,立即按照危险化学品火灾处置规程展开灭火救援:灭火组架设一门水炮对火势进行控制,两支水枪直击火点;供水组迅速占领单位附近的消防栓,保证前方不间断供水。经过20余分钟的紧张处置,“火势”被成功扑灭,圆满完成此次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联合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应急联动部门协同作战处置能力,也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为保证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