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县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夜查曝光行动
2021-07-09 17:53 阅读人数:1

  电动自行车在我们生活当中是常见的交通工具,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隐患,火灾隐患也较为常见。为切实消除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室内充电等火灾隐患,坚决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8日晚,永春县住建、城管、消防、交警等部门成立专项整治小组,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夜查曝光行动。

  当晚,检查组先后来到誉景台、桃源明珠、碧桂园等高层住宅小区,重点对电动车“进楼入户”、建筑首层门厅、楼梯间、共用走道等公共区域停放,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违规占用、私拉乱接电源线、“飞线”充电以及集中充电区域设施安装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电动自行车在安全出口乱停乱放问题,检查组要求物业管理人员立即整改,并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和消防宣传提示,及时查纠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不规范充电行为,落实集中存放和充电措施。

  下一步,专项检查组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特别是整治无物业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督促责任单位采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减少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杜绝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晚检查组还对各小区周边、内部主干道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对违规停靠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下发《违法停车告知单》,通过现场宣教、劝导、传唤及媒体曝光等措施对违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车辆进行处理,并督促物业管理单位进一步加强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