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大队实现22个乡镇重点人群消防帮扶全覆盖
2021-07-22 09:00 阅读人数:1

  农村留守儿童、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重点人群,应变反映慢、自救能力较差,在火灾中面临的威胁远远大于普通人。为进一步提高重点人群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半年来,永春大队宣讲队积极深入辖区22个乡镇开展“上门入户送安全”精准帮扶行动,受益人数达300余人。

  其间,大队宣讲员积极联合乡镇干部、基层网格员和消防志愿者等力量,对照重点人群名册逐户上门宣传。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家庭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有效预防火灾、遇到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对配有灭火器的家庭,现场演示教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同时,每到一户重点人群家中,大队宣讲员还主动帮助检查厨房、卧室、供奉台等重要区域消防安全状况,因地制宜制定整改和防范措施,累计开展现场指导200余次,帮助消除隐患150余处。

  通过“精准式”的消防宣传教育,辖区重点人群消防安全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高。下一步,大队宣讲队将持续加大社会面火灾宣传力度,使消防宣传覆盖到农村各个角落,全力筑牢重点人群消防安全壁垒,严防“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