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县委书记林希妍带队检查调研工业园区消防安全工作
2021-07-26 09:02 阅读人数:1

  7月23日上午,永春县委书记林希妍带队检查调研工业园区消防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映辉,县委办、应急、消防、园区党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林希妍书记一行人先后深入永春县金鼎窖业有限公司、福建欧美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单位,重点了解园区厂房仓库分租情况,查看各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配齐“消防五件套”、是否设置双逃生通道、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并与园区负责人、企业管理人进行详细交谈,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就进一步加强县工业园区厂房仓库消防安全工作,林希妍书记强调: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企业要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在安全管理、隐患消除,巡查值班、宣传培训等工作上做到责任到人,特别是针对夜间火灾多发的情况,加强夜间防火巡查防护,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坚决遏制事故。二是隐患自查要到位。管委会要定期组织辖区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针对占用消防车道,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未按要求敷设电气线路,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等问题要及时上报,并形成问题清单,督促落实隐患整改。三是宣传培训要到位。要定期组织企业员工开展一次消防培训、开展一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加强“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控能力及逃生自救能力,从根本上筑牢园区抵御火灾的“堤坝”,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