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县政府常务会研究《永春县乡镇消防委托执法工作实施方案》
2021-08-13 10:20 阅读人数:1

  8月11日,永春县吕建成县长主持召开第6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永春县乡镇消防委托执法工作实施方案》。县发改、公安、住建、财政、消防等部门以及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首先简要汇报了《永春县乡镇消防委托执法工作实施方案》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对委托执法范围和事项、权限、合理性、可操作性及涉诉风险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初步达成一致的意见。

  听取汇报和集体讨论后,吕建成县长书记充分肯定了该项方案,并强调,各乡镇要全面履行消防监管职责,将消防监督执法事项内容纳入乡镇综合执法事项清单,推动委托消防执法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通消防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确实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下一步推行落实委托执法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签订行政执法委托协议书,县消防救援大队加强对选配消防行政执法人员和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的业务培训,规范乡镇消防委托执法工作。二是各乡镇要认真做好本辖区消防委托执法工作,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与管理创新,全面履行消防监管职责,建立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机制,确保委托执法事项、权责落实到位,提高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