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大队“线上+线下”抓好宣贯高层民用建筑消防新规
来源:永春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1-08-31 08:40 阅读人数:1

  自《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施行以来,永春大队统筹部署,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模式,积极面向广大群众开展新规解读宣传教育工作,迅速掀起新规宣传的工作热潮。

  一是组织全体指战员、消防文员集中进行宣贯学习,深刻领会《规定》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掌握《规定》的具体内容,正确运用到执法检查和执法文书制作中,防止执法错误或者条款运用错误等问题的出现。

  二是结合日常检查解读《规定》中的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宣传教育和灭火疏散预案、法律责任等,让各管理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充分认识到了学习《规定》的重要性,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三是充分发挥网络资源,利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信工作群、永春物业安全管理群把新规宣贯与消防常识宣传有机结合,发布防火知识和预警提示,省、市主流媒体报道“曝光”大队开出的全市首张《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罚单,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是进一步扩大《规定》的宣传教育力度和广度,并提示居民请勿将电动车推进楼道违规充电。同时,充分利用社会单位户外视频、LED显示屏、楼宇电视、电梯传媒等滚动播放高层建筑消防宣付片,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一个角落,让群众更加懂法、守法,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