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大队精心编印200本《永春县乡镇消防工作指导手册》
来源:永春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1-09-01 08:43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乡镇一级政府责任制落实,规范指导当前消防重点工作的开展,近日,永春大队精心编印了200本《永春县乡镇消防工作指导手册》(以下简称《指导手册》)。

  《指导手册》共有6部分内容:一是乡镇消防工作站,主要汇集工作站职责、相关制度、工作流程等相关内容。二是乡镇消防委托执法,包括执法工作的流程、法律文书模板的制作和《消防法》相关条款摘要。三是永春县制香行业火灾风险防范指南,重点突出香企的风险点和防范措施。四是永春县沿街店面消防安全整治指南,主要结合火灾案例,列出了沿街经营性场所常见的消防隐患,以及落实“4+1”技防物防措施。五是包括沿街店面、“三合一”场所、中小学、幼儿园在内的5份消防安全检查导则。六是常见灭火设施及使用方法,包括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和消防软管卷盘。

  《指导手册》的编印本着简单、科学、有效的原则,适用于全县乡镇消防安全管理,其内容精炼,特别是对乡镇消防工作站如何实体化运作、消防委托执法等当前重点工作的推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也是全县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有效手册。

  《指导手册》的制定印发,将进一步提升全县各乡镇消防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有利于更加系统性、有效性的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下一步,大队将结合手册内容组织乡镇开展专题培训,让《永春县乡镇消防工作指导手册》真正成为乡镇开展消防工作的“活字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