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多部门联合治理电动自行车销售点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永春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1-09-01 08:47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做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规范辖区电动车市场秩序,9月1日上午,永春大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应急、市管等部门深入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行为。

  检查组首先对各电动自行车销售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三合一”经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动车充电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照《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等相关技术标准,对各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点是否存在流通、销售无合格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进行了检查,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拼装、改装、加装电动自行车等情况。

  “严禁在室内私拉电源充电,电动自行车应在室外指定地点停放充电……”每到一处,检查人都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电动自行车典型火灾案例,为销售点负责人详细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督促其在营业期间加强对消防器材及设施的管理,严格落实内部防火检查、巡查,确保场所内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