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县开展 “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专项督导
来源:永春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1-09-03 09:04 阅读人数:1

  为固化“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成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日,永春县“三合一”整治办抽调公安、住建、应急、消防、文旅等部门组成3个督导小组,对一都、锦斗、坑仔口等乡镇“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各督导组采取查看内页资料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2021年以来“三合一”场所整治台账中抽查5家核查是否整改到位,实地抽查台账外不少于15家企业或沿街经营性店面核查是否存在“三合一”。

  在沿街经营性店面检查中,各督导组对存在“前店后宅、下店上宅”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查看是否安装防火门、感烟探测器、软管卷盘和配备干粉灭火器等“4+1”物防措施,指出了部分商家防火门闭门器缺失、防火门与实体墙有缝隙、疏散通道堆放货物、私拉乱接电线、消防安全管理混乱等突出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在整改期间采取安全防范措施,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其间,督导人员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向业主讲解宣传经营性场所防火注意事项,手把手指导干粉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强调要加强消防责任意识,营造共同防范安全隐患的良好氛围。

  今年,永春县“三合一”办完成了对全县22个乡镇“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首轮督导,目前第二轮专项督导正在进行中。共下发整治文件6份、《督办通知书》5份,督促完成“三合一”场所整改559家,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