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泉州市消安委办到永春开展低收入群体居住环境消防安全改造验收抽查工作
2023-12-13 09:00 阅读人数:1

    12月7日下午,市消安委办到永春开展低收入群体居住环境消防安全改造验收抽查工作。

  当天,验收组采取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实地验收的方式进行全面验收。实地抽查了桃城镇和东关镇的“表下线”改造情况与“4个1”增配情况,查阅低收入群体居住环境消防安全改造“一户一档”登记表、采购发票、配发器材清单、签收登记表、付款凭证及“表下线”改造有关实施和成效的照片。

  在实地核查过程中,验收组重点查看“表下线”改造是否满足电力部门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要求,独立式感烟火灾报警探测器、灭火器、消防逃生面罩是否符合配备标准,查看漏电保护器是否按照电力部门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要求设置等。同时,在验收过程中,验收人员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教会他们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逃生面罩等。

  座谈会上,验收组对永春县低收入群体居住环境消防安全改造提升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建设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要求建立运行、更新和维护长效机制,做好提升工程项目设施更新、维护管理,确保项目投入运行后基层末端的消防安全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据统计,永春县共有低收入群体9681户,其中特殊改造家庭(五类不需要安装改造)4620户,此次工程共完成“表下线”改造772户,增配漏电保护器2406个,增配烟感报警器4608个,增配灭火器5140具,增配消防逃生面罩2474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