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餐饮场所燃气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
2023-12-13 09:04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夯实燃气领域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基础,近日,永春大队联合多部门对五里街镇餐饮经营场所、沿街使用燃气设备的餐饮饭店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及宣传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各餐饮场所厨房操作间、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是否符合有关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是否违规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钢瓶、是否按要求合理设置燃气间和可燃气体探测系统、从业人员是否落实日常维护保养措施、是否存在不安全使用天然气管道系统和液化石油气钢瓶的行为、排油烟管道是否按照规定进行清洗、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是否畅通、营业区与厨房操作间是否设置防火门等情况逐项进行详细检查,并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明确具体责任人,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并责令限期整改。

  在排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与各餐饮行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提出的一系列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此外,12月8日下午,大队联合城管、住建、公安、市管等部门及永春县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在石鼓镇恒大林溪郡开展“燃气安全系万家 安全使用靠大家”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工作人员采取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普及燃气泄漏的危害、燃气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措施等知识,示范讲解燃气表使用、金属波纹管、燃气报警器等燃气器具的使用和维护保养方法,指导居民对自家燃气设施进行自检自查,倡导大家科学用气、安全用气,使用燃气时注意保持空气流畅,经常检查连接灶具的胶管及接头,发现胶管老化松动应及时更换,离家外出时要关闭燃气阀门等,全方面向居民传递燃气安全信息。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各类燃气宣传材料16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筑牢辖区燃气安全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