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县召开会议部署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2024-01-31 10:51 阅读人数:1

    1月30日,继全市安全生产专题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永春县县长张照绿主持召开续会,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及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河南南阳、江西新余等地接连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十分深刻。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张照绿县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警钟要长鸣长敲。当前正值年终岁首,各类民俗节庆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吸取近期国内多起火灾事故教训,严格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加强本辖区本行业系统消防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加强防范措施,把工作落实到位、风险排查到位、宣传培训到位。二是隐患要盯紧盯牢。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消安委的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重点围绕4类场所和4类消防安全突出隐患问题全面开展排查检查,切实摸清底数,建立整治台账,形成整改闭环。三是责任要压紧夯实。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作为单位一把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等不靠,亲自部署、主动过问本辖区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招,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