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省、市督导组到永春开展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检查
2024-02-06 09:54 阅读人数:1

    连日来,由省海洋渔业局二级巡视员石国和为组长的省级督导检查组以及以市纪委常委林国章为组长的市级督导组,相继到永春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

  其间,督导组对永春县各级党委政府是否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深化燃气安全整治工作、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情况进行检查。

  消防方面,省、市督导组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七个一律”措施,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隐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在查看相关整治工作台账后,督导组围绕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企业、燃气企业、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开展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消防设施设备维护、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应急处置流程,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等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督导组强调,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完善常态化防范化解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线,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新能源充电站、学校、养老院、体育馆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全面细致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行动,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