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4-02-09 09:57 阅读人数:1

   近日,永春县委书记吕建成、县长张照绿分别带队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副县长钱永新,县委办、政府办、应急、消防、交运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检查。

  在中石化森美达兴加油站和达埔动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吕建成书记一行详细听取了负责人对单位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单位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消防设施维护、消防资料台账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仔细了解单位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和保管等方面的掌握情况,查看了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运行情况。

  吕建成书记强调,动车站、加油站是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不可松懈,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要加大安全培训力度,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各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强化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大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张照绿县长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在达埔辖区沿街商铺,张照绿县长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燃气器具是否安全使用管理、喷淋感烟设备是否正常、店内员工是否规范操作消防器材以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经营主体立即整改到位。

  张照绿县长强调,春节临近,各类用火用电风险隐患增加,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加强场所内部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