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永春教育 > 教育督导
2017年永春县春季期初工作抽检情况通报
来源:永春县教育局 2017-03-02 00:00 阅读人数:1

2017220224日,检查组深入岵山镇、介福乡、坑仔口镇、玉斗镇、吾峰镇、仙夹镇6个乡镇辖区内开展期初工作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组织学生入学情况

大部分学校均能重视学生的入学情况,通过各种途径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保持较高的入学率;重视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就学工作,并能享受与当地学生同等的待遇;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重视适龄残疾儿童入学工作,编造残疾生花名册,并能做好相关材料存档工作;严格执行上级文件有关规定,合理控制班生规模;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稳定、有序开展。

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部分学校对2017春季四类特殊学生的相关工作未能及时完成。2、部分学校的材料整理不够规范,过程性材料较少。以上存在问题当场指导立即整改。

二、教职工到位情况

各学校教职工(包括新招聘和支教教师)都能准时到位;校级领导均有任课。

三、规范办学行为情况

大部分学校都能严格执行省颁课程计划,按有关规定安排作息时间表,未发现教辅材料征订有违规现象,未发现有分设重点班与非重点班现象,认真落实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要求,积极推进“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建设,没发现组织学生补课行为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行为。

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个别学校课外体育活动时间没有达到每天1小时。2、个别学校没有落实每天安排25-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以上存在问题当场指导立即整改。

四、学籍管理情况

各学校都能认真做好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管理工作,及时处理学籍变动,及时导入学生学期成绩、考勤、综合素质评价等信息。

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个别学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过于简单。2、个别学校存在个别学生学籍变动未及时处理情况。以上存在问题当场指导立即整改。

五、规范收费及财务管理、推进项目建设情况

学校能执行教育收费标准及公示制度,捐赠收入及其他收入都缴入财政专户管理,并开具财政票据。

学生资助方面,受资助对象及时提供相关证件复印件或证明材料。对高中建档立卡和残疾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免收学费;对孤儿、残疾幼儿、低保家庭幼儿、烈士及优抚家庭子女及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开通“绿色通道”,免收(或减收)保教费

食堂辅助账按要求建账,寄宿生每月用膳情况及时结算并公示

学校能落实财务稽核情况,能按要求成立稽核组,及时对学校财务账进行稽核并签名,部分学校做到每本账簿必签,部分学校只签一次,各校稽核成员均无异议

永春县教育局

2017年3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