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永春教育 > 桃源教育动态
桃城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爱心守护”公益活动
2019-07-04 08:52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延伸幼儿园教育功能,为困境儿童搭建学习、倾诉、受助、帮扶的平台和载体。20189月以来,桃城镇第二中心幼儿园认真贯彻落实永教综[2018]95号文件精神,制订“爱心守护”行动方案,组建“志愿服务队”,面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家庭子女、学困生和学科特长生”等困境儿童,积极开展“爱心守护”公益活动。 

  本学期来,幼儿园继续完善困境儿童信息台账;组织开展“亲子阅读区”“亲子DIY”等自主阅读、艺术创作等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活动,进一步帮扶困境儿童,关注心理健康;深入了解“困境儿童”家庭情况、心理状况、学习情况、成长变化等并做好档案记载,完善“家校月沟通”制度;定期召开帮扶教师、困境儿童、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座谈会;在每月底的“家园沟通日”,教师通过电话、走访、微信等形式,向家长汇报其子女的在园表现及存在问题,并征求家长意见;以幼儿园为平台,以公办教师为载体,建立健全行动志愿者与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机制,有效实施“帮扶”制度。 

  2019628日,7名公办教师志愿者为5名结对帮扶的受助儿童家庭补助500/学期,双方在日常生活、学习、心理上进行密切联系与沟通辅导,努力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受助家庭对老师们的爱心之举表示深切感谢和诚挚敬意!(郑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