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生态环保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2 17:13 | 点击数:1

 

    我县高度重视中小学生态环保教育,把此项工作作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挖掘生态环境教育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广泛开展“绿色环保?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利用世界环境日、湿地日、爱鸟周、节能宣传周等时间节点,充分发挥校园广播、校园网、宣传栏、板报、LED等校园宣传阵地,广泛宣传绿化科普、森林生态文化和野生动物、大气、水资源保护等知识,提高师生爱绿护绿、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生态环保教育浓厚的校园氛围;通过学生和学校向家长、市民发放倡议书、致家长或市民一封公开信等形式开展生态环保、节约资源宣传教育,增强家庭和社会保护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关爱自然?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工作,“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等契机,组织师生志愿者开展关爱地球、关爱自然、低碳生活、植绿护绿、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整洁、清新、和谐、美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三是“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永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组织社会实践、研学、团队和校园文化等活动,提高学生环境保护意识和能力,教育学生养成勤俭节约、低碳环保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广大学生走进社区、农村、企业,开展生态文明宣传、调查,垃圾回收分类等活动,弘扬生态文明,推进美丽永春建设。(吕朝晖)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