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验幼儿园举行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0 15:32 | 点击数: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幼儿交通安全意识,严防交通事故发生,2019917日上午,县实验幼儿园法制副园长郭义凡(桃城派出所警官),在学园综合厅为大班年段幼儿开设“中小学生出行安全五要五不要”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郭警官根据幼儿的幼儿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告知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出行的一些安全小知识,通过丰富的图片、实例,围绕“步行安全篇--步行安全五要五不要”、“乘车安全篇--乘车安全五要五不要”、“骑车安全篇--骑车安全五要五不要”等对幼儿进行交通安全宣教。 

  郭警官结合交通安全“五不五要”与幼儿进行了现场互动,通过一问一答、现场提问的方式,告诫幼儿要注意上下学路上和外出的安全,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公路,不乘坐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要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不抢行,横穿道路要走斑马线和走人行道等。郭警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阐述了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引导幼儿将日常安全要求转化为自身的行为习惯。 

  随后,分管学园安全工作的康副园长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幼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使幼儿对安全出行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学园交通安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县实验幼儿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