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大学领导莅临永春一中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9-09-23 15:39 | 点击数:1

  

    922日下午,黎明大学副校长李冬梅莅临永春一中参观考察。 

  李冬梅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校园设施和校容校貌,对校园育人环境建设高度赞赏,校园文化建设步步有景、形式多样。在吴业顺副书记引领下着重参观了梅峰书院,并听取吴业顺副书记介绍学校办学历史沿革、建设发展规划、学校教育教学成绩以及梅峰书院前世今生等情况。 

  县政府办公室、县水利局等单位领导随同参加了活动。 

  2016年,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学校复建梅峰书院。复建的梅峰书院已于2019年春节前完工,现在正在进行周边的文化广场建设。接下来,学校将对书院内部进行展示布置。 

  梅峰书院的内部文化建设分为五个部分:一是五朵梅峰秀,介绍梅峰书院所处的位置,布展中突出“梅”的因素;二是彤云一院深,介绍梅峰书院成为官方书院的历史由来;三是书声图画里,介绍梅峰书院的师长、学生和学校的历史变迁;四是千载仰儒林,介绍永春科举文化的成就,重点介绍梅峰书院和永春一中培养的名师大儒;五是梅园永飘香,一方面介绍永春一中的发展和成绩,另一方面,梳理完善了梅峰书院的历史延革、古校训及古代书院文化的教育思想精髓,传承与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传统文化,贯穿诚信守信、勤学敬业、谦恭有礼、孝亲敬长等的教育,从而达到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开启智慧、奠定深厚人文底蕴的目标,为学生的一生发展打下最为坚实的根基。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