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哲幼儿园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3 15:44 | 点击数:1

    近期,登革热疫情处于高发季节。为及时做好登革热疫情防控,世哲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的防蚊灭蚊工作。深入广泛传播防蚊灭蚊知识,彻底整治环境卫生清理蚊媒孳生地。 

  活动一:加强宣传培训。学园充分利用公众微信号、LED电子显示屏、班级微信群、家教园地、保健宣传栏、小喇叭广播站、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进行宣传,让家长及时了解登革热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和基本防治措施;学园保健医生还为全园教职员工进行“登革热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动员全园教职工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活动二:落实防控制度。学园要求家长要把好家庭晨检关,每天入园前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把好入园第一关;学园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传染病报告等制度,要求师生如有发热、头痛、皮疹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发热者在家隔离至热退后两天方能入园。如果出现呕吐,必须在家隔离3天方能入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活动三:全面防蚊灭蚊。学园组织保育员及厨房人员开展全园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各卫生区、科室、储藏室物品等进行全面的清理,对容易滋生蚊子的积水处如轮胎、瓶罐、凹凸地带等进行全面清理,对活动室、寝室及男女卫生间使用杀虫气雾剂进行灭蚊,利用1:50的高效氢氯菊酯对下水道进行灭蚊、灭蟑;要求每个班级收集固体芳香清香剂空盒子内装白醋放置于活动室及寝室某处进行防蚊灭蚊;绿化管理员利用周六、日,对全园绿植进行全面的药物喷洒;要求每个班级开展预防登革热传染病主题活动,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懂得身体有什么不适时主动告知父母及班级老师,防范于未然。 

  登革热传染病可防、可控、可治、不可怕,学园将不断强化做好卫生清洁消毒工作,进一步净化幼儿园环境卫生,为孩子们打造洁美、温馨的园所环境!(世哲幼儿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