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永幼儿园推普周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9-09-23 16:33 | 点击数:1
    20199月的第三周是第22届全国推普周,港永幼儿园教师、家长、幼儿全面行动起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

  一是教师在行动。学园召开全园教师会,部署推普工作,开启推普行动,确保推普工作全面落实。周一的国旗下讲话时间,吴副园长向孩子们宣传“我是文明娃,爱说普通话”, 激励小朋友要好好学习规范标准的普通话,养成讲普通话的习惯。同时,学园开展“经典诗词朗诵会”, 老师们普通话发音标准,感情充沛,语调抑扬顿挫,淋漓尽致地诠释了普通话平仄、押运的美感,展示了中华民族文化的语言之美。为进一步规范社会用字,净化语言文字环境,“推普周”期间,学园还组织教师开展了“啄木鸟”纠错活动。对园内外各种指示牌、标语、家园联系栏、墙壁宣传画等进行了大“排查”,查找并纠正园内外不规范的用字现象并及时修正。 

  二是家长在行动。在老师的号召下,家长坚持每天晚上和宝宝一起阅读分享睡前故事,鼓励宝宝用普通话表达简单的故事情节,为今后的语言能力积累经验。家长还走进幼儿园,在升旗仪式上与宝宝合作表演了亲子情景剧《讲好普通话》,精彩的表演引人入胜,孩子们在观看中知道了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三是孩子在行动。小中大三个不同年段,根据其年龄特点,各段采取相应的方式开展推普活动。小班围绕“甜嘴巴宝宝”为主题,从“老师早上好”;“老师再见”;“我爱上幼儿园”等简单的话语开始,引导孩子“每天学说一句普通话”。幼儿已经能够用普通话表达自己的意愿了,小宝贝们在推普周积极参与了了“儿歌大比拼”“礼仪小标兵”等活动。营造了“说普通话、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大班的宝宝已积累丰富的词汇,语言表达能力较小中班强。他们在老师的倡导组织下当起了“小小推普宣传员”“推普小记者”,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的人宣传推广“我是中国人 讲好普通话”。 

  除此之外,学园还充分利用家园推普倡议书、微信群、电子屏、宣传专栏等形式,积极倡导全园教师、家长讲好普通话,写好中国字。推广普通话,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请自觉形成自觉讲普通话的习惯,使普通话成为校园最美的语言,成为我们学习生活的主要交流工具,让我们学好普通话迈入新时代,携手共筑语言文字的中国梦。(吕雪芳)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