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街中心小学迎国庆系列活动——“聆听长征故事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19-10-09 17:05 | 点击数:1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来临之际,930日下午,五里街中心小学邀请曾经参加过游击队、解放战争的老战士、离休老干部施德杏同志来校为中年级学生讲述长征故事。 

  活动伊始举行授巾仪式。少先队员代表给老战士庄重地行队礼,并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他的胸前佩戴着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喜悦。今年91岁的施老前辈虽然年岁已高,但依然精神矍铄,讲述起长征故事,老人如数家珍,把学生们一起带进那段峥嵘岁月。他讲述了长征途中,革命战士抛头颅、洒鲜血的大无畏精神和艰苦朴素、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鲜活地再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学生们畅谈感想,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紧接着,全体学生高声齐读“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学校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小学生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陈梅丽)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