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永春会馆教育文化交流访问团莅临永春一中参访

发布时间:2019-11-07 10:50 | 点击数:1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14日上午,天高气爽,秋色怡人,新加坡永春会馆会长颜彣桦先生带领新加坡永春会馆教育文化交流访问团一行60人莅临永春一中参观访问,受到校董会和学校师生的热情欢迎。

座谈会在颜诚光艺术馆举行。座谈会上,陈小书校长、校董会陈章明董事长先后致辞,对新加坡永春会馆会长颜彣桦先生、前会长郑建成先生、署理会长潘金财先生等各位侨亲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暑假期间新加坡永春会馆大力支持学校赴新加坡文化交流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聘请颜彣桦先生为永春一中校董会顾问。颜彣桦先生、郑建成先生、潘金财先生代表新加坡永春会馆全体同仁对学校师生表示感谢,祝愿学校的教育质量越来越好,希望新加坡的教育理念能与永春教育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让师生受益。梁文福副校长向访问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建设情况、教育教学取得的成就和今后的发展规划。随后的自由交流中,多位访问团成员有感而发,畅谈对教育的理解,回忆与永春一中的情感渊源,表示毕生的心愿便是作为桥梁,沟通家乡与外的交流与合作。一言一语,皆为真情,情至深处,令人动容。

座谈会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颜诚光艺术馆、梅峰书院等。颜诚光艺术馆由颜彣桦先生捐建,主要功能包括地理、历史、书法、音乐、舞蹈教室及报告厅等,是学校教育艺术活动中心,成为永春一中教育硬件建设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颜彣桦先生的义举正是“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闽南精神的具体写照。梅峰书院是永春一中的前身,复建工程以仿古形式建造,突出“书院馨香、一脉相承”的景观意象。书院建成后将用于讲学、藏书、展陈。行走在校园中,侨亲和学校教师亲切交谈,感叹学校和家乡的变化,一路欢声笑语,同叙乡情校谊。

近年来,永春一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政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师生的不懈奋斗,离不开校董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呵护,特别是广大海外乡贤的鼎力支持与帮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永春一中将继承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办学理念,为把永春一中办成永春人民的骄傲作出新的更加优异的成绩!(永春一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