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壶中心小学举行2019年秋教材解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08 16:18 | 点击数:1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为了上好一堂课,你一辈子都在备课。”备课的主要环节在于深入钻研教材。教材是执行课程标准、体现课改精神的载体,也是众多教育专家和一线教师智慧的结晶。每一篇选文、教材上的每一道例题都有一定的教学目标,课后的每一道练习题也有不同的要求和目的。所以,要上好课,需要认真解读教材。 

  教而有法,教无定法。为使老师们更好地把握新课标理念下的教材体系,更好地使用教材、驾驭教材,助推学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日前,蓬壶中心小学分别举行了语文、数学教材解读比赛。比赛内容采取现场抽签形式确定,200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赛场上,老师们凭借自己对《课标》的理解,潜心解读抽取的教材内容,以精练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呈现了自己对教材内容的独特理解,深入剖析了教材的结构特点、教材中隐藏的知识点、教法、学法,阐述自己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的把握,并对如何创造性地使用教材提出自己的见解。 

  比赛后,学校聘请校外的专家对所有的参赛材料进行了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此次活动,是学校在落实以科研为中心,以教研为平台,以促进教师业务能力提升为重点的教育质量提升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教材解读比赛,必将引领着老师们在教研教改之路上且行且探索!(蓬壶中心小学)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