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三实验小学家长学校第四次开课

发布时间:2019-12-02 16:45 | 点击数:1


    为打造和谐安全校园,让家长进一步了解性安全知识,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们的花样青春保驾护航。1128日上午,县第三实验小学邀请永春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的孙逊萍检察官,为五年级的家长们作《揭开面纱谈性侵》专题讲座。 

  讲座中,孙检察官从一则新闻播报入手,告诉家长们上这堂预防性侵课程的必要性,打消了家长们的顾虑。随即引入主题——“揭开面纱谈性侵”。她从当前家长的六大认识误区进行分析,让家长明白如何引导孩子远离性侵害,并告诉家长还应从自身出发,及时注意观察孩子的变化。讲座中,孙检察官列举的一个个案例,一串串数字,让家长们认识到性安全教育与交通安全教育一样重要!听了讲座,家长们表示,他们会在适宜的时候,给孩子讲解相关的知识,利用新闻热点话题,或一些生活中的小契机,和孩子共同讨论:什么是性,什么情况下会遭受性侵害,遇到这样的情况如何应对?从而让孩子们能远离侵害,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讲座旨在和家长们联起手来,达成共识,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防性侵知识,提高孩子们的性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打造和谐安全校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孩子们花样的青春保驾护航!(郭永虹)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