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教育局多举措做好节后局机关工作人员上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11:41 | 点击数:1

  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局机关广大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永春县教育局多举措做好节后局机关工作人员上班疫情防控工作。 

  一、在单位入口设立检测点。由当天值班人员对工作人员实施每半天上班前体温测量,如体温高于37.3℃或有畏寒、干咳等症状的,或与湖北疫源地人员接触者,按规定办好请假手续,并采取隔离措施,紧要工作实行网上办公;同时,要求来访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 

  二、上班前进行一次集中消杀。建立定期消毒制度,上班前,对局机关办公室、会议室、楼道、食堂、门把手、卫生间、垃圾桶等进行全面消毒,并在卫生间配备肥皂或洗手液等,倡导干部职工养成经常洗手的良好习惯。 

  三、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局通过钉钉、微信群、张贴防控温馨提示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倡议书,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防控意识。在干部职工中倡导口罩文化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求他们自觉戴好口罩,在各自办公室上班,处理日常工作事务,不串岗、不扎堆,尽量避免聚集,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杜绝聚餐聚会、走亲访友。 

  四、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及时打扫办公室和清扫垃圾,保持办公室干净整洁;定期开窗通风,每日通风3次以上,每次20-30分钟,确保办公室空气流通。 

  五、避免到单位食堂聚集用餐,杜绝聚餐现象,提倡居住在城区的工作人员自行回家用餐,定期消毒,加强通风。 

  六、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尽量使用视频、电话会议,若确需集中开会的,参加人员要佩戴口罩,交流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会后对会议室进行消毒。 

  七、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因公、因私外出严格报备。在外职工不能上班的要及时报告情况、履行手续。领导干部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吕朝晖)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