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教育系统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11:30 | 点击数:1

  325日下午,永春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现场观摩活动在永春二中举行,永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英殿,县政府副县长颜一鹏,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桃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永春二中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100多人参加,观摩活动由县教育局副局长苏昌艺主持。 

  为做好此次演练组织工作,我县教育系统成立了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指挥部,下设综合防疫防控组、宣传报道组、应急处置引导组、抢险救护组四个工作小组。根据方案,此次演练共设置五个模拟场景,其中:学生未入校(大门口体温筛查)体温异常两个场景,学生进入班级(晨检)体温异常两个场景,住宿生回宿舍(晚检)体温异常一个场景。整个演练工作紧张有序,演练过程严肃认真,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针对各种模拟的异常症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和全过程处置流程,科学、规范、有序地进行处置。 

    演练结束后,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郑锦港进行点评;县教育局局长、演练现场总指挥陈文榜对下阶段全县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复学准备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县长颜一鹏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不断完善复学预案,确保学生上学、放学、就餐每个细节防控落到实处等提出了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英殿对这场观摩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肯定,要求各学校要结合实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强调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制定措施,确保全县教育教学质量不受疫情影响,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教学质量答卷。(吕朝晖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