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壶中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17:03 | 点击数:1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331日下午,蓬壶中学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全体行政、年段长、班主任、生管、校医、宣传、摄影、后勤、保安等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长苏明福主持。 

  本次演练分为演练培训、演练活动和校长总结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学校举行演练培训会,校长做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参演人员高度重视这次演练活动,认真学习演练方案,熟悉演练流程,掌握演练内容,明确演练目的,以对自己、对学生、对教育负责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这次演练活动中去,为迎接学生开学创建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林华荣副校长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通过培训帮助老师们熟练掌握演练技能。第二个环节,开始演练。演练共设置三个场景,把好三大关。一是严把校门口关。值班人员在校门口为入校学生检测体温,严把学生体温异常关。校门口是安全的第一个关卡,每一个进入校园的学生,都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对学生体温异常者,由值班人员将其带到校门口留观室进行隔离观察。校医再次用温度计对该生进行体温检测,并了解相关情况。体温结果确认后,通过电话向班主任、带班领导上报突发情况,同时将相关情况通知该生家长。对有疫情较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的发热学生,立即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报告教育局、蓬壶卫生院,拨打120将其转送就近蓬壶卫生院就诊。消毒人员对相关区域进行及时消毒。二是严把班级学生体温检测关。上课老师为班级学生检测体温。发现异常按程序报告和处置。三是严把宿舍学生体温检测关。做好宿舍里的学生检测体温。对体温异常者及时规范处置。校长苏明福、副校长黄永强全程观摩、指导演练,督促各位参演老师把演练工作做实做细。 

  演练结束,校长做点评总结。他强调要根据演练的目的,充分研判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开学工作的艰巨性、开学准备工作的严肃性,扎实做好开学前的每一项准备工作,努力把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更到位,不断规范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流程,不断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疫情防控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应对突发情况快速反应、协同协作、规范处置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开学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林章汉)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