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埔中心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17:08 | 点击数:1

 

  331日下午,为了提高学校开学后校园疫情的应急防控能力,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达埔中心小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现场观摩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校全体行政人员、演练工作人员、完小校长、各校代表、县总院达埔分院院长和医生、保卫人员近100人。 

  活动前期,达埔中心小学就学校、师生的实际情况认真制定了《永春县达埔中心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并于330日早上召开了达埔中心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筹备会,详细布置准备了演练的流程和处置措施等有关工作。 

  应急演练细分为四个不同的场景进行。场景一:学生入校时在大门口体温测查发现其体温异常,但身体无明显不适,没离开家乡,也没接触湖北等地区人员的情况的处理办法;场景二:学生入校时在大门口体温测查发现其体温异常,有点头痛,前两天和湖北返永且正在家隔离的叔叔有过接触的情况的处理办法;场景三:晨检时发现因家长隐瞒近期回南平探亲的事实,孩子返永还未满14天就来学校且体温异常的情况的处理办法;场景四:晨检时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有咳嗽、咽痛等症状,和一周前从温州回来的邻居面对面聊过天的情况的处理办法。 

  演练结束后,县总院达埔分院院长对应急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医生姚志林、吴妙洪还给参加活动的老师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学校领导也对活动作总结,并完善应急演练方案。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达到了检验学校相关部门应急处置分工、通力合作的联防联控机制,全面增强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促进校园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康金坤)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