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一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03 17:26 | 点击数:1

 

 

 

  为进一步扎实细化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了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及时有效处置,提高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永春一中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2日下午,永春一中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校长陈小书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体参练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师生的生命安全重如泰山,要保持高度重视。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岗位,熟悉流程,加强联防联控。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只有个人的健康安全得到保障,才能更好地保障学生的健康和校园安全。要严格执行预案计划,把应急演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万无一失。 

  演练有三部分内容:学生进校体温筛查、班级学生身体异常应急处置、住宿生回宿舍身体异常应急处置。 

  率先开展的是进校演练,全校教职工被分为学生、班主任等角色扮演。相关人员进入等待区,扮演的班主任在划定的等待区接待扮演的学生;返校学生戴好口罩间隔1米依次排队,逐一经过热成像区域,发现体温异常者,将被带到留观室并按相关流程上报。 

  接着开展的是班级学生身体异常应急处置演练,在上课过程中,突然有同学向老师报告身体不舒服,有发热和咳嗽等症状,授课老师把学生叫到教室外,并拨打年段长电话告知情况,年段长把该学生转移至隔离室。然后,再次确认体温,心理疏导,在校安抚,通知疾控部门,通知家长,对可疑症状学生曾经接触场所开展规范消毒和做好个人防护等环节有序开展。 

  在学生宿舍进行的就寝演练中,生管人员发现学生身体异常,及时上报给分管行政,分管行政把该生转移到隔离室。随后再次确认体温,心理疏导,并通知疾控部门,通知家长,对可疑症状学生曾经接触场所开展规范消毒和做好个人防护等环节有序进行 

  本次演练是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了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运行。永春电视台对学校的模拟演练进行了全程拍摄及相关采访。(永春一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