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罗浪之女罗静女士访问永春一中

发布时间:2020-09-09 09:20 | 点击数:1

 

 

  96日上午,作曲家、指挥家、永春一中杰出校友罗浪之女罗静女士访问永春一中,受到校级领导的热情接待。 

  罗静女士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史馆、梅峰书院等场所。蔡国辉副校长结合展板内容和馆内陈列物品向罗静女士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发展成就、以及所获荣誉。校史馆中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排排夺目的奖牌、奖杯,一件件历史实物记录了百年老校建校以来的点滴历程。罗静深切地感受了永春一中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为她的父亲曾经在这样的学校读书感到自豪,为永春一中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 

  随后,罗女士与校领导在鸿钩楼接待室进行亲切座谈。在座谈中,罗女士讲诉了罗浪南渡马来亚、归国求学、投身革命、延安求学、改编哀乐,以及在开国大典上指挥演奏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等一系列感人至深的事迹。大家为罗浪这样一位为新中国的诞生建立过卓越功勋的杰出校友的精神所感动。 

  校友名片 

  罗浪,作曲家、指挥家、永春一中杰出校友,先后担任晋察冀军区抗敌剧社音乐队长,华北军区军乐队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联合军乐队总领队、总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中央广播乐团团长,八一电影制片厂军教片室主任、厂顾问。2002年获第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荣誉勋章”;2014年获“中管乐杰出贡献奖”。(永春一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