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0年秋季学校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9 10:13 | 点击数:1

  98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秋季学校期初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颜一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县直机关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锦江同志主持。县教育局科级领导及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县教师进修学校正副校长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园)长和邦大幼儿园园长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县教育局副局长苏昌艺从明确一个目标、把好两个关口、做到三个及时、确保四个到位等四个方面部署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县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陈宝棋从强化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强化综合治理、净化校园环境,强化专项整治、落实未保工作,强化安全教育、落实应急值守等五个方面部署了学校安全工作;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加兴从以点带面、以查代训,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探索长效监督机制等三个方面部署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县直机关教育系统党委书记陈文榜客观分析了该县上学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应居安思危、砥砺奋进;从德育主线、安全底线、教育生命线等三方面提出了新学年教育工作思路;从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全面复学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庆祝教师节活动、“书香墨韵、无偿补习、爱心守护”三大行动、文明创城工作等五个方面明确当前该县教育工作重点。 

  副县长颜一鹏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认清形势,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抓好日常管控、人群管控、场所管控,毫不松懈地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秋季传染病防治工作;二要加强管理,开展丰富多样的安全教育,积极开展安全排查整改,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家校联动,全面细致地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三要强化执行,打造一批有教育情怀的校长,做好学校精细管理工作,打造一批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高度重视团队精神建设,持之以恒地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把教育办成永春人民的骄傲,打磨“学在永春”教育品牌。(王鸿章)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