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调研指导组莅临永春一中调研指导和慰问教师

发布时间:2020-09-10 17:21 | 点击数:1

 

 

 

  99日下午,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陈祥祯、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张承生一行在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昌裕,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中教科长蔡玉霖,副县长颜一鹏,教育局局长陈文榜等陪同下莅临永春一中调研指导。校长陈小书及其他校级领导全程陪同。 

  陈祥祯巡视员一行在陈小书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了解学校校园布局与环境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陈祥祯巡视员代表省教育厅慰问了今年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蔡国辉副校长,陈祥祯巡视员为蔡国辉副校长送上了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贺。颜一鹏副县长也代表县政府为蔡国辉副校长送上了慰问金。 

  陈小书校长首先向调研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在质优生培养方面的做法:一是统筹规划,精细管理,打牢根基。学校注重年段管理的条理性,注重备课组工作的高效性,注重学科学习的规范性。陈校长用学校近几年在语文学科建设方面的有益尝试作为典型事例加以说明。二是目标引领,个性指导,鼓励拔尖。注重选定有志气、有思想、有体力的学生作为苗子;培养过程做到抓目标管理、抓信心培养、抓过程跟踪、抓细节指导、抓竞争激励;重视个性化指导,差异化训练,实行“定餐与配餐”制度;借助榜样力量,特别是林俊德英模精神的引领,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培养学生特别有抱负、特别有毅力、特别能钻研、特别有作为的精神。 

  座谈会上,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张承生指出永春一中的成功并非偶然,其中有很多有价值的做法经验值得好好总结。他强调学校一定要重视内涵建设,不能一味追求高考成绩,而牺牲师生的健康。同时,张处长也就新课程选课走班、新教师招聘、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毕业班体育课的开展、学生住宿情况以及林俊德英模先进事迹的挖掘等方面工作同与会的校领导进行亲切的交流了解。 

  最后,陈祥祯巡视员总结发言,他指出永春一中能长期取得优秀成绩,得益于把握了教育规律,得益于把每项工作都做到极致,得益于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全体师生的努力拼搏。陈祥祯巡视员特别强调,抓高考,抓质量,一定不能忘了抓学生的发展;抓管理,抓改革,一定不能忘了抓常规。常规就是备课、上课、作业、考试、辅导等五个环节,要实实在在备好每一堂课,重视个性化辅导。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新课程、新高考改革工作,陈祥祯巡视员强调,一定要重视省厅相关文件的学习,并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省教育厅调研指导组的调研慰问,体现了省厅对学校办学业绩的肯定,也表达了省厅尊师重教的款款深情。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新课程改革,落实素质教育,关注学生的终生发展。(永春一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