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教育系统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2 14:27 | 点击数:1

  为全面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县教育系统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让广大干部更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1021日,永春县教育局在县教育中心六楼会议室举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县教育局法律顾问、福建崇贤律师事务所主任、执业律师郭雅怀作专题讲座。县教育局、县教师进修学校干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副校(园)长、保卫科长等参加此次讲座。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民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讲座上,郭雅怀律师从民法与民法典、民法的基本原则、民事法律行为、民事责任、诉颂时效、学生伤害事故与学校责任等六方面进行阐释,以详实的内容和典型的案例对《民法典》相关法律条文作深刻讲解,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中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权责知识。 

  下一步,我县教育系统将把《民法典》学习纳入机关和学校领导干部日常学习内容,纳入干部、教师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举办专题讲座;同时,将结合法治进校园活动,组织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多种渠道普及《民法典》知识,帮助青少年学生了解《民法典》主要内容,把法典精神传递到每个家庭,使学生成为《民法典》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徐振勇)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