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接受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21-01-11 16:44 | 点击数:1

 

       

  1月6日-7日,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教督〔2020〕4 号)精神,福建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组织评估组对永春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进行督导评估。 

  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算数据、实地查看、随机访谈等方式,围绕普及普惠水平、政府保障情况、幼儿园保教质量保障情况等三个方面,对永春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进行实地评估。评估组认为:近年来,永春县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大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力度,先后实施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初步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发展新格局,加快幼儿园建设步伐,加快推动由“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转变,全力打磨“学在永春”的区域教育品牌,学前教育呈现稳步、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取得显著成效。 

  在评估中,评估组也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加快扩容提质等项目落地建设,增加中心城区办学容量,整合乡镇学前教育资源;要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办园非在编教师和民办园教师的工资保障机制。(潘贤生)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