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三中举行片区英语学科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11:23 | 点击数:1

 

  最美人间四月天,万物竟发当此时。413日上午,永春三中举行片区英语学科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聚焦课堂、有效教学,县教师进修学校中学教研室英语教研员林永青老师、片区9所学校英语科老师、永春三中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1.公开课展示;2.教学研讨。 

  公开课展示环节由美岭中学张文钬老师和永春三中陈小坪老师围绕《Unit6 Topic3  SectionB》进行同课异构,文钬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小视频导入,学生的专注力瞬间被调动,整堂课很好地贯彻了在用中学,在学中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教学过程很流畅,从易到难,最后的Discussion环节,教师对学生进行情感教育,从课本延伸到生活,效果非常好;小坪师整堂课以任务型教学方式展开,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环节紧凑步步深入,学生的参与度高,关注学生的反馈,课堂教学重视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和训练,很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课后,在礼堂三楼会议室进行教学研讨环节,两位授课老师先结合课堂教学简单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思路,之后听课教师进行畅所欲言地评课,大家对于教学中的闪光点与困惑坦诚交流,一方面对整堂课表示了肯定,另一方面对一些细节处理献言献策,在智慧的火花碰撞中不断加深对教材的理解和认识,拓展课堂教学的方法与思路,深化对新课程理念的理解与体会。教研员永青老师充分肯定两位授课老师的教学能力和辛勤付出,希望片区的老师们能积极参与教研活动,尤其是年轻教师,要多锻炼,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花月恰春风,教研正当时。本次的片区教研活动,不单单只是优质课的展示,还为教师们搭建了平台,让大家可以在此相互学习,深入交流,进一步地探究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相信在以后的活动中将会有更多的思维碰撞,激起更多教学思想的火花。(永春三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