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永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17:19 | 点击数:1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开展保教工作的基本保障。为进一步加强我园的防震安全,提高全体师幼的防震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12防震减灾日到来之际,港永幼儿园开展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当天下3,一阵紧急的警报声响打断了孩子们的游戏各班老师迅速作出反应,立即组织幼儿进行室内避震,孩子们抱头、闭眼、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寻找合适的地方进行躲避。 

  “地震警报”解除后,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沿各班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级迅速清点人数并上报总指挥,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演练结束,总指挥进行演练小结,提醒小朋友们当意外真的发生时,也要像今天一样不慌不乱,积极自救。 

  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进一步巩固大家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了幼儿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疏散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幼的生命安全。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幼儿园将继续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防线,让孩子们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中健康成长。(吕雪芳)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