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十三五”第二批小学名校长后备人选培训班学员莅临永春县实验小学观摩指导

发布时间:2021-06-17 16:23 | 点击数:1

 

 
 
 
 

    2021616日上午,福建省“十三五”第二批小学名校长后备人选一行70余人莅临永春县实验小学观摩学习。福建教育学院校长研修部主任、国培专家于文安教授、厦门群惠小学校长、福建省名校长黄坚定出席了活动。             

  永春县实验小学师生热情接待研修班来宾。在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校长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学校德育研学基地----大羽村,欣赏学校白鹤拳武术队的表演,感受非遗文化在永春县实验小学的传承与发展。接着,研修班的来宾们来到校园,在校红领巾宣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七彩虹图书馆”,感受浓浓的书香校园氛围,沿着学校的“白鹤拳文化长廊”走到“云卿书屋”,聆听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介绍。刚劲有力的白鹤拳操、活泼跳跃的课间跑操,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研修班的校长们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给予高度肯定。 

  活动期间,永春县实验小学书记、校长陈永福以《白鹤亮翼展风采 墨书香润童心》为主题作学校办学特色报告。陈校长从办学思路、实施举措、取得成绩和展望未来四个方面进行阐释,得到了到场专家、研修班全体学员的极大认可。 

  于教授指出,教育的本质是为了培养孩子的核心素养和健全人格;如何挖掘乡土资源来进一步建构和梳理课程体系、优化细化校园文化理念,办出学校特色需要大家思考;继续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让“非遗”文化根植于学生心灵,在传承创新中焕发新生机和活力;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要“立德、立功、立言”,即立德于人,立功于民,立言于世,无愧本心。 

  来自厦门群惠小学的黄校长也做了精彩的点评,“白鹤亮翼与墨书香”可谓是刚柔相济,顺应时代潮流。同时,黄校长还对学校办学、人文探索、教师发展、课程研发、情怀塑造等方面与成员们做了交流。 

  此次活动促进了永春县实验小学与全省小学名校长们的交流与学习,永春县实验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办学水平,继续加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努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力争创特色实小,迈向新高度。(颜丽萍)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