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粽情端午 粽叶飘香”主题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16:59 | 点击数:1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生活经验,激发初步的爱国主义情感,石鼓第二中心幼儿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粽情端午,粽叶飘香”系列主题活动。 

  为了让这些优秀的文化得到传承,并让孩子们直观的了解和体验端午节过一个有意义而难忘的节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前,各班开展端午节的主题活动,认识端午节的习俗和传说,朗诵歌谣,绘画,手工制作等。生活是教育的源泉,节日是教育的契机,为了帮助幼儿感受和体验端午节快乐,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以及亲子协作能力,增进亲子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小朋友们在家亲自动手进行制作粽子,感受制作过程的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在愉快体验中直观的感受到端午节丰富的传统文化,使孩子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更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升华了幼儿的情感经验。箬竹芬芳飘远行,浓浓爱意伴心田。端午节系列的活动汇集着幼儿园对幼儿成长的期待和美好祝愿。(石鼓第二中心幼儿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