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启动仪式在永春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30 10:05 | 点击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7月28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萍、永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美西及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福建教育电视台、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海峡教育报社泉州市教育局、永春县教育局党支部部分党员在永春县介福乡举行福建省“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启动仪式。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萍主持启动仪式,她表示,开展“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旨在完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体系,通过建立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管理的“三全”帮扶体系,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情感精神帮扶、学习成长帮扶及生活物资帮扶,帮助他们在浸润中拔节孕穗、于无声处向阳花开。省教育厅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以自愿结对帮扶形式,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情感、学习、生活(物资)等方面帮扶。 

  为保证行动顺利实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发了“福建省‘向阳花开’助学帮扶系统”,让教育系统各单位开通账号、填报帮扶对象基础信息及帮扶需求。我县152名事实无人抚养学生信息“帮扶系统”全部录入,截至27日已成功结对92名学生。 

  县政府近年已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民政部门负责的国家救助项目,主要以定期发放生活救济金的方式进行物质“扶困”。县教育局也“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国家资助对象,并以党支部结对帮扶的形式开展帮扶活动。“向阳花开”更注重精神层面的“志智”帮扶,主要以“情感帮扶与学业帮扶”进行,是对国家救助的有益补充和提升。“以党组织为帮扶人,能让孩子们更直接更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从而培养出更多‘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启动仪式上,教育厅副厅长李迅为省教育厅学生处党支部、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省教育电视台第三党支部、泉州市教育局党支部永春县教育局党支部授旗 

  当天下午,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陪同省厅活动成员分组入户,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走访、慰问,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传递国家资助温暖。 

 

 

 

 

  除了入户走访慰问,活动成员还举行资助育人“三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中闽百汇广场设置临时政策宣传点,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官财林)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