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多措并举为学生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8-02 11:44 | 点击数:1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师生及家长暑期安全防范意识,永春县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做好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为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期保驾护航。 

  一是广泛宣传,增强安全意识。假前,各校利用班会、校会、家长会及闭学式等,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依托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定期发送安全提醒,组织开展“平安暑假”等专项学习。暑假期间,县教育局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85000多份;在永春县广播电视台滚动播出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提醒字幕;在永春县融媒体中心推送1条暑期安全微发布和1个防溺水微视频;在全县学校钉钉工作群转发泉州市教育局4个学生安全教育微视频;向永春县重点人群(30-45年龄段)发送暑期学生安全手机短信16万多条;利用微信朋友圈广告功能发送“安全记心间 快乐度暑假”公益广告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督促指导家长加强教育管理。 

  二是加强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放假前,各校对教室、用电线路及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部位和主要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设施设备的安全;针对夏季降水较多的特点,各校对所在辖区内的沟塘、河道、水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数量,并设置安全警示牌,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落实暑期学校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县教育局多次利用电话、暗访等形式对各校的值班情况进行突击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通报,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 

  三是加强培训,提高管理水平。7月中旬,分两期在永春职业中专学校举办全县学校保安员培训,共有300多名校园保安员参加;8月中旬,拟在永春县第三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举办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保卫科长安全管理培训班,邀请市治安支队、县反恐办、县交警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心理健康协会、县检察院、县保险公司等部门就校园日常安全管理,校园安全防范与突发处置,道路安全与学生接送车辆安全管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与防范,学生心理健康危机干预,校园欺凌、性侵防治与处置应对,校方责任险及学平险理赔流程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县学校安全管理队伍的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吕朝晖 王基远)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