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研讨活动在永春二中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9 16:13 | 点击数:1

  11月16—17日,福建省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研讨活动永春二中举行。省普教室中学二科主任、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刘文川课程中心主任林顺华、永春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金炼、副校长郑坚帜、中学政治学科教研员张文彬莅会指导。永春二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家志、上杭四中基地校课题组代表、福建省部分地市教研员和教师代表、永春二中课题组全体成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省普教室课程中心主任林顺华主持。 

  16日下午,福建省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研讨活动开幕式在永春二举行,学校支部书记、校长黄家志向与会的领导、专家、老师及课题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永春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金炼致词;省普教室主任刘文川对两所基地校工作和课题研究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对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基地校代表永春二中副校长冯运鹏、上杭四中课题负责人刘振南分别从本校课题研究的主要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和可预期成果进行汇报;三明列东中学吴清彬老师做了《循道优术 培养学生法治意识》的专题讲座。与会专家、老师们围绕课题研究工作展开研讨交流,刘文川主任对所基地校的阶段性成果进行点评,同时强调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对基地校工作和课题研究具有指导性意义。 

  17日上午,与会专家、老师们分别观摩了来自永春二的陈梅香老师和德化三中的陈福锦老师的课堂教学,并纷纷对两节课进行评议,刘文川主任针对两位老师的课提出了指导建议,既有肯定,也有深刻的剖析;既有对课堂教学感性的认识,也有理性的升华。 

  本次活动研讨深入、指导深刻,课题组成员益匪浅课题研究顺利、高效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永春二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