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永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16:16 | 点击数:1

 

 

 

 

  日前,为了增强幼儿、家长、教职员工防火自救、疏散逃生的能力,港永幼儿园与县消防大队合作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消防主题教育活动。各班通过视频、故事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引导孩子们了解火灾的危害,学习防火及火灾自救逃生常识。大班的“消防小记者”还开展了“消防知识知多少”采访活动。二是消防叔叔进校园。11月5日下午,两辆消防车开进了幼儿园,还来了许多消防员叔叔,这可乐坏了小朋友,瞧,在消防员叔叔的助教下,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有序的消防演练活动,通过演习,全体师生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要领。演练后,小朋友们带着好奇和激动,参观了消防车与消防器材,在老师带领下,大家有序排队,在消防员叔叔的介绍下,形象直观地认识了解了储水罐、高压水枪、云梯等消防器械的外形及功用。此外,当天放学后,县消防大队林欢参谋为全体教职员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刘参谋结合PPT,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单位消防安全职责”“常见消防设施”“幼儿园常见火灾隐患”“幼儿园日常消防宣传要点”等知识要点,加强全体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幼儿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三是走进消防大队。小四班利用周末到消防大队开展亲子研学活动,让宝贝们零距离接触消防员叔叔及各种消防器材,增强了自身防火意识以及安全意识。  

  安全是校园一切活动的基础,是幼儿园教育永恒的主题。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让消防安全知识入眼、入脑、入心。提升了全体师幼及家长的消防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港永幼儿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